通知公告

NEWS BULLETIN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成立实验室安全督导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7 | 浏览次数: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扎实做好实验室管理工作,加快实验室标准化建设,提升山西大学实验室管理水平,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提高实验室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现参照国内高校的先进做法,经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山西大学实验室安全督导组。

实验室安全督导组由化学、生物、环境、物理和工科等相关专业的退休教授和研究生组成。负责对校内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督促整改和情况通报。检查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准入教育培训,危险源管控方案,危化品领用记录,实验台账记录,仪器维护保养和检修记录,实验员培训和巡检记录,废气、废物和废液的处理等内容。

督导组每周将对校内相关院所进行严格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发放《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整改期结束后将对实验室整改情况复查。每月在校园网进行一次实验室安全督查情况通报,对整改不力的实验室通报批评,直至问责。

各院所及实验室须密切配合实验室安全督导组的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对实验室进行全面整改,促进标准化建设,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我校教学科研工作安全开展。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9年11月27日

附件下载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670 晋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