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BULLETIN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国资处党支部参观图书馆馆藏党史文献展

发布时间:2021-06-14 | 浏览次数: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于6月11日下午赴山西大学图书馆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邺架书香,百年辉煌—山西大学图书馆藏党史文献展”。

展览以山西大学图书馆馆藏文献实物为主,结合文字、图片、视音频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经典报刊、书籍等重要文献。生动、真实再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集中展示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重要论述和理论观点,系统反映党的思想理论创立、发展和完善的历史进程。同时也表现出山西大学在共产党百年发展中追随和紧跟共产党领导、努力拼搏的奋斗历程。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国资处上下深入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充分体现了党史文献在宣传普及党的历史知识和理论创新成果的重要作用。

参观结束,党支部书记崔宏伟发言,他结合今天馆藏党史文献展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青海考察时对学史崇德提出的明确要求,总结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各有特点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学史崇德就是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没在传承红色血脉中不断攻坚克难,在伟大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国资处的党员干部要把握好东山新校区建设的关键时间节点,努力完成工作任务,为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增光添彩。

附件下载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670 晋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