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BULLETIN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乔新华教授为国资处、审计处党支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4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创新学习方式,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5月21日,历史文化学院乔新华教授以《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道路探寻与发展中的山西》为题,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会议室为国资处、审计处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国资处副处长侯钰斌主持。

乔新华教授由“华夏文明的摇篮”、“晋国霸业”、“民族熔炉”、“龙兴之地”、“武而少文”、“由武入文”、“雄藩巨镇”、“革命根据地” 这8个板块,为大家讲述山西的历史和发展,将山西的历史放在中国通史的脉络中,落脚在党的道路探索中山西的贡献与角色地位,最终归结到中共党史,以此为依据让我们明白为什么能够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及文化自信“四个自信”。

乔新华教授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壮阔历程,感悟了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传承、精神血脉的赓续,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信仰本色。立足本土红色文化,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伟大的抗战精神、太行精神、八路军精神、右玉精神中获取精神力量。党员干部通过学习,能够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能够汲取蕴藏在党史中的丰富政治营养,获得体现在党史中的无尽的精神瑰宝。

审计处处长侯峰发言,山西在日新月异的发展中,国资处和审计处的同志们更应抓住机遇,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将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发扬光大。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崔宏伟作总结发言,乔新华教授的报告既全面又系统,有党史、有历史、有山西、有全国、有世界、既有根据地建设,又有文化传承,通过对山西各种精神的阐述最后归结到中国道路的探索以及山西的贡献,使大家明确了很多历史认识与价值。

同志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通过提振精气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拿出更好的工作状态做好日常工作尤其是东山新校区建设的相关任务,为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增光添彩。

附件下载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670 晋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