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BULLETIN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校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29 | 浏览次数:

6月28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一行6人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与检查组座谈交流。副校长郝平代表学校汇报实验室安全工作基本情况,并全程陪同检查。

王仰麟对检查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山西大学在实验室建设、安全管理方面加大投入,实验设备总值持续增加,实验室条件不断改善,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大幅提升。这次检查是对山西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检验,更是帮助学校查找问题、补足短板,促进实验室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契机。希望检查组对山西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指导,帮助山西大学提高安全管理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郝平在会上从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制度建设、安全教育、队伍建设、经费投入、专项检查、标准化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并开展了大量工作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逐步形成了符合学校实际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形成了“师生重视安全,制度保障安全,设施提升安全”的实验室安全工作良好局面。

会后,检查组仔细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档案,并随机抽取我校坞城校区、东山校区部分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提升方向给予指导意见。

附件下载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670 晋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