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BULLETIN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9-19 |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就后续学习工作进行了安排。全体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崔宏伟主持会议并以PPT的形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内容全面解读。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和最新教材。在本次专题学习中,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点内容以及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讲解,指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将其作为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星盘、行动上的指南针,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针对下一步学习,会议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思践悟,准确把握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二是要注重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真抓实干。聚焦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坚持以学促干,强化使命担当,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山西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要注意多措并举,将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将学习计划纳入整个学习过程,集中重点学习,以个人自学和集体交流研讨为主要学习方式,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线上线下小组学习等形式,做到“一学一报”,切实提升学习实效。学习过程中,与第一卷、第二卷统一起来系统认真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贯通深入学,与山西大学争创双一流”,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大学的实践进程统一细致学,从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中汲取真理力量,增强创新工作的原动力

随后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热烈讨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感悟。会议最后布置了后续专题学习工作安排。

附件下载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670 晋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