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BULLETIN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1 |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校国有资产管理效率,加强固定资产管理,规范资产处置,我校近日在文科楼12层会议室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会议。副校长梁吉业教授主持会议,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汇报的关于资产清查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国有资产是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的物质基础,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有效盘活并高效使用固定资产,应加强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提高国有资产的管理水平。

会议议定对已达到处置年限的资产及部分未达处置年限但核实后确实需要报废的资产进行处置;对农机器具、捐赠资产及给学生配发在其毕业后带走的笔记本电脑进行正常处置;对提交的不够处置年限有账无物的资产进行详细清查,落实原因,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需要赔偿的进行赔偿,核实完成后进行处置。

会议决定对在资产核查及资产日常管理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决定对资产管理工作中重视不够,存在问题较多的少数单位,国资办发工作提醒函。会议讨论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资产交接不及时、渠道不畅通等问题;应逐步完善我校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培养人员相对固定的资产管理员队伍,建议把资产管理工作在各单位绩效工资改革时予以体现。

本次会议对进一步加强我校资产规范化管理,解决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有着积极的作用。

附件下载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670 晋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