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BULLETIN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3 |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崔宏伟主持会议,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全会精神及重点内容进行梳理讲解,谈认识,讲心得,进行交流学习,并就当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全会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党支部书记崔洪伟强调,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

一要深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将精神要义抓实悟透。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系统认真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贯通深入学,与百年学府蹚出新路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实践进程统一细致学。在学习过程中,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提升学习实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不断展现国资人新作为。

二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将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我们要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首先要将全会明确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作为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根本遵循,思考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举措,科学谋划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十四五”规划;其次要以新的发展理念现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的高质量发展。争取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未来五年实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实现全方位信息化建设,逐步建成多系统交通互联,打造安全、先进、共享的实验室,确保预留用地用房与资产流通,构建山西大学现代化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服务学校教学与科研的能力和水平。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展现一幅气势恢宏的壮丽画卷,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挚画新蓝图,立足本职工作,凝心聚力,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再谱发展新篇。

附件下载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670 晋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