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BULLETIN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赴徐向前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2 |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2日,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崔宏伟率国资处全体教职工前往五台县东冶镇永安村徐向前元帅纪念馆参观学习。踏上红色之旅,感受红色情怀,这次特殊的党日活动,让每位老师从精神上和思想上都得到了洗礼和升华。

步入纪念馆内,崔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和感悟,为大家介绍了徐向前元帅的丰功伟绩。党员干部们良久伫立,仔细观看,静静倾听讲述背后的故事,旧报纸、粗布衣、老草鞋……一件件的战场文物,一张张的历史图集,记录着一段段真实的历史,诉说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通过图片讲解、文字介绍、历史遗物等元素翔实地讲述了徐向前元帅一生的光辉历程,历史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全面,图片资料翔实。既全面地展示了徐帅的一生,又有不同时期的重点和亮点,更加清晰的了解我党我军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革命历史,仿佛重新回到了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

徐向前元帅一生追求真理,对共产主义信念无比坚定,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他戎马一生,身经百战,战功卓著,具有高度的指挥艺术和深厚的军事理论造诣;他治军严明,带兵有方,具有丰富的治军经验;他光明磊落,顾全大局,维护团结,坚持原则,具有坚强的党性;他清正廉洁,作风民主,堪称全党全军的表率。徐向前元帅去世之后,他的骨灰撒向大别山,回到了鄂豫皖老区人民和牺牲的战友中间;撒向太行山,他又回到创造了一个个奇迹的抗日民族战争和解放战争战场;撒向河西走廊、祁连山山脉,他又回到了当年战斗过的沙场,回到西路军烈士们中间。

六十多年戎马征战奋斗不息,功勋卓著德高望重风范长存。徐向前元帅光辉战斗的一生,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他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革命精神,学习他顾全大局、严守纪律、胸怀坦荡、敢于斗争的高贵品质,学习他实事求是、立党为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学习他谦虚谨慎、联系群众、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徐向前元帅智勇果敢、乐于献身的革命风范;艰苦朴素、廉洁自律的传统美德;秉公办事、不徇私情的崇高品质;表里如一、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谦虚谨慎、与人为善的革命情操,深深地触碰了每位教职工内心的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继承先辈遗志,凝心聚力地贯彻学校改革发展大计,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振奋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670 晋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