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BULLETIN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踏实工作、以人为本 做好新时代国资人

发布时间:2019-01-10 | 浏览次数:

2019年17日在办公一号楼211-1会议室,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科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处长崔宏伟、副处长侯钰斌、副处长李海宁和本次干部调整新任命的科级干部张秀莉、吉云亮、范卓华、杜欣慧进行了集体谈话。

崔宏伟处长分析学校及国有资产管理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如何做好国资处的科级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坚定信念、踏实工作、以人为本,做好新时代的国资人。全文如下:

随着学校科级干部的新调整,新部署,很多同志走上了新岗位、履行了新职责。根据学校安排,今天和大家进行一个任前谈话,我们共勉。“新”就是有别于“旧”,要有新作为、新境界。

就个体来说,岗位变化、角色变化是“新”,同时带来的思想作风变化更是“新”。就整体单位来说,新形势要有新要求。山西大学国有资产管理面临新机遇、新挑战,部省合建、“双一流”建设和率先发展,进一步纳入教育部的管理序列,有政策红利、有北大的支持以及部省合建兄弟院校的支持,对我们来说是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面临诸多挑战,目前管理有许多问题急需规范,人员缺乏、管理观念滞后、体制机制不健全等等,这也是新的一面。

就山西大学发展所处的时代来讲,新时代是最大的“新”,一方面,主要矛盾发生转变,由设备资产短缺、学科发展滞后转变为发展不均衡有高原无高峰。对资产管理来说,总值接近15亿是一个变化。我们的任务是如何进行充分的购前论证,由采购效率提高转变为使用绩效的提高。更重要的是如何管好用好这些仪器设备,均衡使用、充分使用,适应好符合好新时代的新要求。另一方面,新时代是指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的新发展,给资产管理带来挑战和机遇,新时代要求我们站在高处,利用好、把控好这些技术手段,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第三个方面,新时代的另一个特点是更严格的党纪国法。推进改革、追求创新,同时对纪律有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我们更加从严治处,通过遵纪守法、依规合法、制度先行、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面对新形势、如何无愧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向新一代国资人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坚定理想信念

(一)政治思想上做好“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要求我们承担“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责任的同时,了解这个伟大时代,自觉投身这个时代。这不只是对党员的要求,更是对广大干部、国有资产管理者的要求。

(二)增强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责任感、荣誉感。要树立“四个意识”,有全处一盘棋的全局意识;有追求更高更远的一流意识;有“我不干谁干”的责任意识;有不计名利、勇于付出的奉献意识。

(三)敢于面对困难、面对挑战。面对一条条的数据、一个个的信息、一平米一平米的核实不怕麻烦;面对克服困难的漫长的过程不怕艰辛;面对别人、上级的不理解不怕委屈;面对工作中的反复不怕曲折。以上三个方面就是坚定理想信念的三个有机组成部分。政治思想是引领,工作责任是基础,敢于面对困难是关键。

二、增强工作本领

(一)增强对本岗位的认知和把握。找准任务点、创新点、难点、办法点,职责定位准确,这是增强工作本领的基础。

(二)良好的工作方法。要学会弹钢琴、要牵牛鼻子, 学会把握平衡、抓大局、抓主要矛盾。要懂政治、学会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要懂政策、加强学习提高政策的把握能力,依法合规地推进工作。政策不断地发生变化,想要学好它,不是一会儿、一天、一下子的事情,这是一个长期的坚持不懈的过程。

(三)积极的工作态度。心中有工作、心中有追求、心中有别人、心中有纪律。

(四)一贯的工作习惯。工作有计划、工作有笔记、工作有总结、工作有汇报;要深入基层、依靠群众;要善于调动上级领导的积极性。

三、以人为本的情怀

(一)要有服务师生、服务群众的意识。不要高高在上、漠然对待他人,有大家的支持、配合、理解、帮助事情才能做好。

(二)要有服务团队的意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大家心情舒畅的工作;尊重每个人的创造力、个性特点;形成积极向上的团队文化和性格。

(三)要有服务事业的意识。这是以人为本情怀的最高境界,维护好、处理好个人利益和整体利益、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是做好国资工作的关键所在。我们的目标就是既兼顾师生现实利益,又从学校发展这个师生的根本利益出发,推动我们的事业。

四、制造一流的业绩

我们要拥有一流的意识、一流的境界,通过一流的境界制定一流的目标、通过一流的目标牵引一流的制度、创造一流的成绩、形成一流的评价。追求一流,不是说我们现在已经接近,而是虽然我们距离一流有很大差距,但我们认为只有向一流向齐,我们才可能创造高水平的业绩,我们要志存高远。

五、守住红线、把控底线、积极奉献

既要做好工作,又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不碰底线、不触红线,力争成为廉洁自律、清明清廉阳光的国资人。

做好工作是艰辛的过程,大家要做好准备。目标已经确定,责任已经明确,大家要振奋精神迎难而上,积极转换角色,适应工作的新要求,通过我们的工作,体现国资处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学校决胜“双一流”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670 晋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