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NEWS BULLETIN
部门概况
分管领导
科室设置
资产管理科
设备采购科
公用房管理科
土地管理科
综合管理科
首页» 机构设置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国有资产管理处是学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归口管理部门和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的日常办事机构,本着“加强管理、优化配置、有效利用、提高效益”的原则,对学校国有资产实施统一管理,保障学校资产的安全完整,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的发展服务。
  国有资产管理处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组织制定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的规章制度。承担全校国有资产的监督与管理工作,包括固定资产的验收、登记、建账和资产清查,产权的界定与评估,调拨、转让、报损、报废固定资产的审核及报批,资产管理队伍的建设,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建设。并负责管理学校的房地产资源,统一配置和管理学校的房屋和土地资产,对全校公有用房进行产权登记、建账和使用管理等工作。
  按照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负责全校教学、科研和行政办公仪器设备的招、投标和政府采购工作,进口设备的商务谈判、免税、商检工作,负责采购合同的审核并监督合同的履行情况。同时,负责大型仪器购置的论证、验收与使用效益考核等工作。
  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要求,以建设“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谐型”五型处室为目标,全处职工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服务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完成各项本职工作及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670 晋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