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BULLETIN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一抹青绿同仗剑、实验安全添新翼——实验室安全学生检查队伍业务培训会纪实

发布时间:2023-05-23 | 浏览次数:

5月17日—18日,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办的实验室安全学生检查队伍业务培训会于我校坞城校区和东山校区顺利举办。此次业务培训是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我校培养一批扎实肯干,业务能力强的实验室检查能手,更有效的降低实验室安全隐患,更好的保障校园稳定。

本次培训邀请到来自实验室安全督导组的赵世平老师、任建国老师和韩建荣老师,他们分别以“实验室用电安全常识”、“危险化学品基本知识与化学品安全管理”和“实验室生物安全”为主题,对我校生物、化学、环境、物理、自软和电建几大学科共计120余人的学生检查队伍进行了全面扎实的实验室安全培训。各学科的安全管理相关领导带队参会,活动现场井然有序。

历时两个小时的培训会,内容紧凑,干货满满,台上老师围绕实验室安全的方方面面,对照检查要点,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讲的用心;台下学员聚精会神,时而凝思,时而奋笔疾书,听的认真。培训结束时,各学科同学代表发表会后感言,同学们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参加更多的专业培训,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检查水平。

意识决定行为,实验室安全学生检查队伍的成立,在学生们从被动的“要我安全”到自觉的“我要安全”的意识转变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同时也是实验室安全管理模式的一次破冰行动,标志着我校的实验室管理水平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附件下载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670 晋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