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BULLETIN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实验室应急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0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文件精神及我校主题教育活动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4月14日上午,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保卫武装部和化学学科各院所共同举办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本次演练高度模拟实际场景设计预案,共计360余名师生参加。

春风拂面,万物欣然。上午10点整,应急演练首先从化学楼开始。演练包括应急喷淋/洗眼器实操、灭火设备使用、有机溶剂火灾扑灭和实验楼火灾事故紧急疏散等环节。各楼层的指导教师为学生讲解和操作应急喷淋/洗眼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一刻钟后楼内预设的烟雾弹喷出浓烟,消防警报拉响,楼内哨声同时吹响,参与演练的师生按照规定动作快速从楼内撤离。保卫部同志于楼外空地就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沙以及消防栓的使用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进入学生实操环节,模拟构建了“实验台有机液体外溢燃烧起火”小型火灾现场,在场师生积极踊跃,一波接一波地参与到实际操作演练中去。上午11:00整,科技楼师生按照同样流程进行了演练。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化学化工学院和保卫武装部同志做了现场点评,对参演师生的快速反应给予肯定,对演练过程中的不足做了总结,强调实验室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学校和谐稳定,举行实验室应急消防演练,对进一步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不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安全防护与应急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十二点整演练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附件下载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670 晋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