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首页栏目

NEWS BULLETIN
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管理

我校开展2023年暑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7-05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结合我校暑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于暑假前深入各校区,开展了一次全覆盖,无死角“安全大检查。

在各相关单位前期自查的基础上,督导重点核查各单位的暑期值班表和留校学生名单要求值班人员要保持警惕,加强实验室检查巡查,对于假期开放实验室和留校学生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对上报隐患要第一时间核实分析、快速反应,并按要求上报有关部门。同时,督导组对于生物、化学、环境、物理、美术、历史等多个学科的学院和研究所/中心所属实验室进行检查,针对危险化学品的规范储存和使用、高温加热设备和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排查。检查发现各单位暑假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但少数实验室仍存在气瓶未有效固定、危险化学品分类存放不清晰等问题。督导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就这些问题对实验室安全负责人进行沟通、给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实验室尽快按照标准完成整改,消除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

附件下载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670 晋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