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BULLETIN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实验室危化品管理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2 | 浏览次数:

320日下午,我校在文科楼一层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危化品管理专项工作会议。副校长郝平出席了本次会议,化学、生物、环境、物理学科相关单位以及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刘斌主持。

图片1.jpg

会议通报了开学以来校督导组对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重点对实验室危化品的管理现状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设立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和危化品管理员的要求,建议各二级单位加大对实验室安全设施的投资力度,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实验室危化品的安全管理。生化环物四大学科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在危化品管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主要做法和下一步打算等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郝平副校长肯定了目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上取得的进步,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危化品安全和实验室管理的重要性,加强对危化品全生命周期的严格管控。要求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成立学生监督队,配合学院深入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郝平强调,实验室应具备合理的安全空间,各相关单位要对实验室空间使用进行统筹规划、合理配置,根据本单位特点探索办公空间有偿使用办法,将实验室空间利用率最大化,为科研工作提供良好环境。


附件下载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670 晋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