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BULLETIN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 浏览次数:

我校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为学习国内高水平院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理念,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维护教学、科研等工作的正常秩序,我校于2021年4月29日在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会议由梁吉业副校长主持,参会人员涵盖各个学院、所(中心)分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员、实验室安全管理一线工作人员及全体实验系列专业技术人员等共计一百七十余人。

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冯建跃研究员和清华大学艾德生教授两位国内专家,就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实践现代大学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建设探究两个专题进行专题讲座。 专家们以近几年血淋淋的惨痛教训为切入点唤醒人们的安全意识,通过大量的事故现场图片资料,深度地分析了实验室存在的各种不安全因素,并提出了实验室安全管治体系建设思想,强调参会者一定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做好实验室安全的实践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我校将定期对实验室管理相关人员进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不断加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做好重要的安全保障工作。





                                                                 202156

附件下载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670 晋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