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BULLETIN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及新入职教职工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准入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6 | 浏览次数: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建立我校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长效机制,培养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强化实验室安全知识,按照《山西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修订)》、《山西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试行)》有关规定,现将本年度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准入考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计算机、物理、化学、生物、环境、电力、能源、建筑、自动化、软件工程等学科各专业2022级本科生(含初民学院生化试验班)、研究生及2022年新入职的专业技术岗教师。

受疫情影响,仍未报到的新生将于10月中旬完成实验室准入学习及考核。


二、工作要求

(一)发放《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并组织学习

各相关院所请于927日——103日于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办公1号楼206室)领取《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要求新入校本科生、研究生及新入职教师人手一册。认真组织学习,做好学习记录,并组织新生、新入职教师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手册最后一页)交予培养单位存档备查。

(二)做好“山西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平台”的在线学习及考试

1山西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平台开放时间:919日——107日。可通过以下网址(http://sxuedu.las.chaoxing.com/portal)在线登录,也可通过手机端下载学习通app登录,具体操作见附件一《山西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系统使用说明》。

2、平台开放期间,各相关学院组织新生及新入职教师登录平台,注册完成后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在线学习、在线考试。考试时间1小时,题目60道,考试结束可立即获得成绩,最终成绩由观看视频成绩(40%)和考试成绩(60%)综合得出,90分以上为通过。视频任务点全部完成才可参加考试。

3提醒各位新生、新入职教师注意,任何使用非正常手段进行刷课的学习记录后台将自动判断,并对违规学习数据清零,请各位同学、老师诚信学习。

请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切实将实验室安全教育落到实处。按照《山西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试行)》相关条例,对于未通过准入考试的学生及教师,不予发放实验室安全准入资格证,不得进入实验室进行学习、实验活动。

工作联系人:胡琳 

联系电话:7010176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2916


附件下载

  • 下载

    山西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系统使用手册.docx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670 晋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